close

說實話凱特也是到了小寶貝6歲多才第一次自己跟朋友出國旅行,自從有小孩之後出國都會帶著孩子一起,也已經習慣行程安排都是以孩子的喜好為優先,

但剛好前一陣子遇到朋友說要到冰島自助旅行就缺一個名額,加上行程內容真的很吸引人,機會難得的情況下終於決定放下孩子自己出國(看我現在說的這麼乾脆,全都是因為我已經玩回來了....哈!)。

但其實從決定到要出發當天我都還在想要不要就不去了,

除了已經習慣身邊有老公陪伴(借放閃一下),凱特我多少也算黏孩子,擔心自己會很想念孩子,會在出國期間因想念而半夜哭泣,尤其我們一路要轉三次飛機(台灣→杜拜→英國→冰島),總共要飛將近24小時,這對不太愛坐飛機的我而言,更是一大挑戰。

IMG_1591.jpg

而這一切煩惱在我搭上飛機之後煙消雲散,或許是我個性使然,遇到了就去面對,反正再怎麼煩惱也無濟於事,好好把握當下,才是最重要的。

而在出國之前我也告訴我自己,既然是跟“朋友”出國,心態就會跟“家人”一起出國不同,

哪裡不同呢?家人可以根據妳的喜好去做行程調整,妳也可以在家人面前大方展現自己(我是指個性啦),開心不開心,喜歡不喜歡,累或不累都是隨心所欲的,

但跟朋友出國,行程必須是經過大家同意的,並以多數人為主,一切以不麻煩到大家為主,所以不是自己想去哪就去哪,要吃什麼就吃什麼,

最重要的是朋友會同住在一起,但大家的生活模式畢竟會略有不同,可不能當自己家一般東西想怎麼放就怎麼放,洗澡想洗多久就洗多久。

出發之前最好也要做一下功課,了解要去的國家一些地理環境跟著名景點,才不至於傻傻地去拍照卻不知道那個地方叫什麼。

相信很多人看到這裡不由得懷疑這樣跟“朋友”出國,壓力不會太大嗎?

但結論是「我很想享受這趟旅程」「到現在都還會回想」「收穫滿滿」,至於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結論呢?看看我的照片就知道了

我們到冰島是自駕旅行,因此行程是自己安排,不是走觀光團路線,半路看到美麗的景色就會下車拍照,欣賞一下風景再出發這樣,

3月的冰島溫度仍然是冷到很厭世,但也多虧這樣的地理緯度才有如此絕妙的風景啊~

IMG_1694.jpg

黃金瀑布(是由兩座斷層構成,河水來自上游的桑德湖Sandvatn&惠陶爾湖Hvitarvatn)

IMG_2270.jpg

第一次看到雪,整個玩心大發啊~

IMG_3070.JPG

我發誓這不是p圖上去的

IMG_2577.JPG

冰島是一個多火山且地質活動頻繁的國家,也造就了無數的壯觀美景(照片攝於惠爾火山,是一個巨型偽火山口)

IMG_1695.jpg

住民宿自己煮的第一餐,自助旅行的好處就是可以到當地的市場採買自己喜愛的食材做料理,可以吃到最當地的家庭料理

IMG_1730.jpg

在路上看到放牧的冰島馬還比人多(冰島馬是冰島當地純種馬,不與其他馬混種,特色是腿短毛皮厚)

IMG_1883.jpg

第二天看到的雙虹(攝於彩虹瀑布)也暗示往後的旅程都很幸運

IMG_2003.jpg

冰川健走,難得的人生體驗

IMG_3181.JPG

冰島藍湖溫泉(天然的地熱溫泉,因水中的矽土經過陽光折射才顯現出夢幻的藍色)

IMG_3379.JPG

要離開冰島的前一晚看到極光大爆發(影片攝於教堂山)

這些照片我自己再看一遍還是很感動,看到這麼遼闊的大地,心也跟著寬廣起來,雖然旅行途中難免會遇到意想之外的經歷,但我仍抱持著樂觀的心態去面對,好運就會接踵而來,

就像我們的人生難免也會遇到挫折,但只要我們保持正向態度,相信「失去同時,必有所得」

藉由這次旅程我自己身、心靈也成長很多,但是我們不一定要跑這麼遠的國家旅行才能成長,可以選擇臨近的國家遊玩,讓自己好好放鬆,不用煩惱擔心太多,享受當下最重要。

像凱特出國前也會擔心小寶貝晚上睡覺會不會要媽媽陪,但事實證明是我想太多,人家她自己睡得可好咧(那平常還要媽媽陪是故意的嗎)

沒有任何一個人非得要另一個人才能生活,那都是媽媽自己給自己的責任太重,如果有機會、有能力、有時間何不放個假,讓自己充飽電,才能有更多活力面對孩子與家人,有個開朗的媽媽,孩子也能感受到這股滿滿的正面能量

IMG_3069.JPG

冰島第二大城鎮阿克雷里市區限定版愛心紅綠燈

補充內容:

有空的話可以看看《白日夢冒險王》這部電影,全片都在冰島拍攝喔~而電影的宗旨「開拓視野,突破萬難,看見世界,貼近彼此,感受生活,這就是生活的目的」與我此次旅行的心態不謀而合啊~

 

aescaeyacaesczaeicaeeaacsaaeeaaaeaeez-2.jpg

照片來源:白日夢冒險王電影海報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